南昌大学后勤管理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拒绝浪费 文明用餐——后勤管理处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15日上午南昌大学后勤管理处联合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校学生会的同学们在南昌大学学生第三食堂门口开展了“反食品浪费”的宣传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使得“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日趋浓厚,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校内各餐饮食堂要通过播放反食品浪费的宣传视频、反食品浪费签名墙,开展光盘送酸奶,小碗菜、小份饭等诸多形式宣传“吃多少,打多少”的光盘理念。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校学生会代表李梓郡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进行了倡议发言。活动现场给同学们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宣传包装袋、餐巾纸等,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昌大学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0-791-83969186 传真:860-791-83969186
E-mail:hqglc@ncu.edu.cn